雨绫(病假中)

Inspiration激推人

【零薰】末路烟霞(6-6)你也喜欢爱抖露吗 Part 6

侦探零 x (前)怪盗薰,爱情浓度不高,全员向,设定类似美剧「White Collar」,小薰失手被小零抓到后为了换取自由而替小零打工。


避雷指南 


                                                                                          


“这把门锁怎么坏掉了?”大神晃牙问道。

“当时这些房间全都上了锁,我们为了尽快确认房间内有没有其他受害者,就强行把门都砸开了。”屋内的一名消防员解释道,“深田遥的尸体是在厨房里被发现的,当时厨房的拉门也从内部上了锁。”

大神晃牙环顾四周。“这里的房门,居然也全都是锁着的吗?”

大神晃牙翻了翻厨房里的垃圾桶,又打开橱柜和冰箱仔细检查了一番。

“难道真被羽风前辈说中了?”大神晃牙自言自语道。

“大神,有什么发现吗?”阿多尼斯问道。

“如果是谋杀,那么本大爷大概已经猜到作案手法了。”大神晃牙说道,“不过还需要找深田遥的表姐确认一下。”


与此同时,秋川宇奈的宿舍。

“薰君,好了吗?”

“催什么催!不然你自己来?”

“算了,吾辈年纪大了,容易闪到腰。”

手机铃声响起,朔间零接起电话。“晃牙?”

“深田遥那边的情况基本已经清楚了,”大神晃牙说道,“她表姐是附近一间诊所的护士,深田遥有时会在周二休假时来找她。但今天深田遥来得突然,还刚好赶上表姐值夜班,所以公寓里只有深田遥一个人。”


“那么煤气泄漏是如何发生的?”朔间零问道。

“应该是深田遥的三个习惯共同造成的。”大神晃牙说道,“首先,深田遥习惯在吃饭时看剧,有时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但又不愿让饭菜凉掉,因此在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她都不会关掉煤气阀门。消防员进入公寓时,餐桌上的平板电脑正在播放电视剧且被按下了暂停键,应该可以证明今晚也是这种情况。”

“其次,深田遥每天会服用一种安眠药,”大神晃牙继续说道,“这种安眠药的一项副作用就是提高人体对一氧化碳的敏感度。最后,羽风前辈猜得没错,深田遥真的有锁门的强迫症。”

“不会吧?这都能被我蒙到?”羽风薰吃惊地说道。

“这些习惯都已经向深田遥的表姐确认过了。本大爷猜测当时的情况应该是这样的——深田遥吃过晚饭,进入厨房清洗厨具,并且习惯性地将门反锁。由于厨房门之前就一直紧闭,煤气阀门也没有关闭,厨房内的一氧化碳浓度原本就较高,使得深田遥晕倒在水池边。然而她偏偏将自己锁在了狭小的密闭空间内,一氧化碳持续进入呼吸道,最终导致她中毒身亡。”大神晃牙说道。

“可是这些习惯并不是她今天才有的吧?之前怎么没出事?”羽风薰一边趴在秋川宇奈的书桌下摆弄着什么一边问道。

“因为她以前并不会在晚饭前服用安眠药。”朔间零说道。


“没错,”大神晃牙说道,“如果这是一场谋杀,那么这就是凶手的作案机会。只要让深田遥提前服下安眠药,那么即使警方验尸后在她体内发现安眠药残留,很可能也只会认为是她自己不小心,并最终以意外结案。”

“能查出凶手是如何让深田遥服下安眠药的吗?”朔间零问道。

“深田遥不会做饭,一个人的时候除了叫外卖就只会煮泡面。她表姐说她只喜欢吃咖喱味的。”大神晃牙说道,“而今晚,她表姐的食品柜里恰好就只剩下唯一一袋咖喱味的泡面了。”


“听起来,那位表姐似乎嫌疑挺大的。”朔间零说道。

“确实。就像秋川宇奈的室友一样。”羽风薰站起身,拉开秋川宇奈室友的衣柜门。

“这件衣服,当时就放在这里吧?”羽风薰抓住衣柜内侧一套镶嵌着金属铆钉的演出服用力一拉。

“啪”的一声脆响。

朔间零戴好绝缘手套,弯腰拾起秋川宇奈桌下裸露的电线头。“薰君,实验成功了哦。”





“强磁铁、毛衣链、大号螺丝钉,”羽风薰将证物摆在桌前,“女大学生衣柜后的缝隙里总会藏着一些她们直到毕业都发现不了的东西。”

“强磁铁不仅吸住了毛衣链的金属搭扣,还透过衣柜背板吸住了这套演出服袖口的金属铆钉。”

“至于毛衣链的另一端,则是缠上了这枚螺丝钉,而螺丝钉又恰好勾在了高压电源外接电线的弯折处。”

“秋川宇奈的室友在校庆当天有演出,需要用到这套服装。但当她想要从衣柜最内侧拿出衣服时,却发现衣服似乎挂在了什么东西上,无论如何都拽不出来。她不断试图向外拉扯,衣柜后的强磁铁也会跟随袖口的铆钉一起移动,进而牵引着毛衣链另一端螺丝钉的螺旋面反复摩擦电线的绝缘皮。由于长期磨损,弯折处原本就很脆弱,因此很快便被彻底磨断。而当室友终于成功将演出服扯开,强磁铁、毛衣链与螺丝钉再次落回地面。此时正在睡觉的秋川宇奈叶并不会发现任何异常。”


“所以这些东西都是哪来的?”大神晃牙问道。

“大号螺丝钉是从衣柜背面掉下来的,毛衣链是室友一年半以前买的,强磁铁是秋川宇奈两年前买的——据说是为了找到拆电脑时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小螺丝。这两件物品的购买记录都可以查到。”羽风薰说道。

“换句话说,即使真的是室友蓄意谋杀,只要她一口咬定这只是一系列巧合造成的意外,吾等似乎也拿她没辙。”朔间零说道。

“重点是动机,”羽风薰说道,“无论是秋川宇奈的室友,还是深田遥的表姐,我们都还没找到任何她们会去杀人的理由。”

“不过朔间前辈,”大神晃牙说道,“你听到深田遥的死讯之后没跟本大爷和阿多尼斯一起去现场,而是跟羽风前辈一起来了秋川宇奈宿舍这边——难道你觉得这两个案子有什么关联吗?”

“如果吾等假定这两个案子都是蓄意谋杀,汝等不觉得凶手的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吗?”

“的确,”羽风薰说道,“都是布置好致死的条件后伪装成意外。不过还是那句话,我们找上她们两个完全是出于不同的原因吧?”


“如果不以吾等的行动为中心,而去考虑她们两人原本的相似之处呢?”

“原本的相似之处?”羽风薰重复着朔间零的话。

“很简单,”朔间零抱起双臂,“她们都是松浦曜的粉丝。”


羽风薰与大神晃牙各自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朔间零的意思。“你的意思是,有一个连环杀手,就专挑松浦曜的粉丝下手?”大神晃牙问道。

“为什么不可能呢?”朔间零反问道,“她们两个可不仅仅是松浦曜的粉丝,更是那种「过激」的粉丝,她们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侵犯了明星昴流的权益。那么明星昴流的某个粉丝,为什么不能对她们展开「过激」的报复呢?Ta为什么不能将那些「去死」的诅咒付诸实践呢?”

“明星昴流的粉丝中真的会有这种人吗?”大神晃牙依旧不敢相信。

“倒不如说,这个人原本就拥有成为杀人犯的潜质,而ta恰好又成为了明星昴流的粉丝。”朔间零说道。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羽风薰皱起眉,“ta恐怕早就在利用粉丝群这张庞大的信息网了。”

“吾辈也是这样想的,”朔间零说道,“既然游木君可以找到秋川宇奈,那么明星昴流的粉丝中或许也有人拥有这种能力。早在网络骂战刚刚开始时,这一支名为「粉丝」的强大且团结的军队,就已经在现实中对他们的敌人发起进攻了”

“天哪,我居然觉得有点毛骨悚然了……”羽风薰搓了搓有些发冷的手臂,“一个冷血杀手,悄然潜伏在一个个粉丝群里,像一只毒蜘蛛一样端坐在巨网正中央,不动声色地寻找下一个猎物……哇,这种人看起来比月永雷欧还要难对付……”

“所以汝要加把劲打入粉丝群内部哦。”

“不要,我不干了,我好怕,万一惊动了ta被ta当成下一个目标怎么办?”羽风薰随口说道。

“没关系,吾辈会寸步不离地守护汝的安全的。”朔间零说着便倾身凑近。

“走开啦!谁要跟你寸步不离啊!”





朔间零与羽风薰一来到明星昴流的经纪公司,便看到大楼下围满了密密麻麻的人群。

“这又是怎么了?”羽风薰问道。

保安带着两人费力地挤过人墙。“昨晚不是有人把寄信人的身份曝光了吗?但明星先生一些粉丝依旧不依不饶地坚称她是受松浦曜指使,于是松浦曜的粉丝就不乐意了,直接跑到公司楼底下闹事了。”保安疲惫地叹了口气,“唉,真是麻烦,领头的还偏偏是国家卫生局局长千金,要是一不留神伤到人家我们准要吃不了兜着走。”

“看来这场仗还远远没有打完啊。”朔间零说道。


“两位前辈,实在抱歉让你们看到这副情景。”麦野玲奈领着二人来到一间会议室,明星昴流已经等在那里。

“没关系,”朔间零说道,“吾等本来就是想向汝等汇报一下关于寄信人的调查结果,但汝等似乎已经知道了。”

“真的很抱歉,”明星昴流苦恼地说道,“我的粉丝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

“只要他们别再给吾等添更多麻烦就好。”


详细讲述过深田遥的情况后,朔间零简要提出了对于两起死亡事件的猜测。

“如果朔间前辈怀疑凶手在粉丝之中,那我们愿意配合调查。”麦野玲奈说道,“艺人团队不会直接引导粉丝行为,不然会对明星先生的风评造成不良影响。不过我们的确可以联系上几个影响力比较大的粉丝领导者。”

“那就麻烦玲奈小姐帮我们牵线了。”羽风薰说道,“除此之外,虽说深田遥在警察总局档案室工作,利用自己的职权就能查到明星先生的住址,但明星先生后来下榻的酒店信息,她并不一定能轻易获得。因此我们依然不能排除明星先生身边有内鬼的可能。”

“明白了,我们这边也会继续保持警惕的。一旦发现什么可疑迹象,我们也会立即联系二位前辈。”麦野玲奈说道。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麦野前辈,请您赶紧看一眼我发给您的直播间地址。”一位助理说道。

“出什么事了?”麦野玲奈问道。

“朱樱财团正在召开发布会,他们刚刚正式公布了松浦曜复出的消息。”

麦野玲奈点开链接,迅速将电脑连上会议室内的投影屏幕,使得在场的其他人也可以一同观看。

朱樱司与松浦曜一同坐在演播室内。“松浦先生的复出,对于大家来说或许已不是什么新闻,”朱樱司穿着一身笔挺的白西装,神态举止自信而得体,“但我们依然希望借这次机会,向公众表达诚挚的歉意。”

“由于我们保密工作上的疏忽,导致消息提前泄出,也因此在网络上引发了一些风波。对于那些并不关注偶像业界的普通人,很抱歉让你们的社交软件主页被铺天盖地的争吵与谩骂所占据。如今警方已经查明真相,也证明了松浦先生的清白,但我们依旧难免为此感到愧疚。”

“利用诅咒信对明星先生进行骚扰的犯人,是我的粉丝。”松浦曜接着朱樱司的话继续说道,“我不会否认,她对我的盲目喜爱,是她实施这些过激行为的重要动机。我也不会对她进行任何形式的洗白,但这一事件的发生,却也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作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我们偶像原本应该努力引导那些喜爱我们的粉丝走向更光明美好的方向。可惜我并没有做到这一点。两年前,我曾犯下严重错误,这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永远无法抹去的污点。我不敢奢求大家的原谅,但我之所以会选择回归,正是因为对舞台那份无法割舍的热爱。这一次复出,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真正的实力重新打动观众。而对于那些从两年前直到现在始终支持着我的粉丝,我也希望你们将目光更多地放在我的作品上,而不是那些毫无意义的争论。”

“我作为劣迹艺人,或许已经不配去指导他人的行为。但我从今往后依旧会选择专注于事业,做好自己的本分,永远不会去恶意地伤害他人或为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我也衷心希望,那些声称喜爱我支持我的粉丝们,同样可以做到这一点。”松浦曜结束了他的发言。


“哇,居然公开背刺自己的粉丝吗?”明星昴流的助理小声说道。麦野玲奈不满地使了个眼色让她别乱说话。

羽风薰走近窗边,望向大楼外逐渐散去的人群。“也不知道他们是被松浦曜的发言气得脱粉,还是真心被打动开始反省自己的行为了。”

“他们……是故意选在这个时间召开发布会的吧?”麦野玲奈说道。

羽风薰转过头看了麦野玲奈一眼,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正如松浦先生所说,”朱樱司再一次开口,“尽管诅咒信事件是粉丝个人行为,且实施者已于昨晚去世,但朱樱财团的失误与松浦先生本人都是她实施犯罪的重要诱因,因此我们依然愿意替她承担责任。本次发布会结束之后,朱樱财团的法务人员便会与明星昴流先生的团队取得联系,共同商议赔偿事宜。”

“我们衷心希望,这场闹剧可以就此告一段落。但倘若日后再有针对松浦先生的谣言诽谤,我们并不介意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松浦先生的个人权益。”


“这位朱樱家的小少爷还真是不简单啊。”朔间零说道。

“是啊。”羽风薰再次看向麦野玲奈,只见她急匆匆地拿起桌面上的电话听筒。

“是我,麦野。告诉法务那边的人,直接拒绝,一分钱都不许要。”

“话都说到这份上,明星昴流的团队要是还敢跟朱樱财团要赔偿,反倒会被骂蛮不讲理贪得无厌的。”羽风薰说道。

“他的算计还不止这些吧?”朔间零说道。

“哦?零君也看出来了?”

“暗中安排粉丝来闹事,再利用松浦曜的公开发言让粉丝自发地离开。这一来一回,朱樱财团就已经让明星昴流团队欠了他们一个人情,顺便还给自己拉了一波路人好感度。”朔间零说道,“即使真的有魔怔人因此脱粉,至少对于松浦曜来说,他可是一点都不心疼。说的难听点,这就叫过河拆桥吧?”

“玲奈小姐多半也察觉到了,”羽风薰说道,“但她应该明白,如今的局面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抱歉又耽误两位前辈的时间了。”麦野玲奈挂掉电话来到朔间零和羽风薰身边。

“没关系,”羽风薰说道,“可以亲眼见证事情解决,我们以后也不用再操心了。”

“经过这一次,我跟松浦的粉丝应该可以好好相处了吧?”明星昴流的表情愉快而充满期待,仿佛对发生在他身边的利益计算懵然不知。

“真的很感谢前辈们这段时间的帮助,”麦野玲奈说道,“刚才提到的那些有影响力的粉丝的联络方式,我一会儿就叫助理发给你们。”

“对了,麦野前辈,”方才进入会议室内的那一名助理说道,“牧濑前辈今天一直没来上班,打电话也不接。”

“这样啊,那你先暂时接替一下她的工作。”麦野玲奈说道,“如果到今晚还找不到她就去打电话问问她的紧急联络人。”





走出办公楼后,朔间零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吾辈跟人有约,薰君先回去吧。”

羽风薰疑惑地转过头。“你?跟谁有约?”

“夏目。吾辈之前不是说要去问问青叶纺的事吗?”

“哦。那我陪你一起去吧。”

“不用了,不会跟薰君超过5公里的。”

“反正我现在也没事……”

“汝不是还要去联系那些粉丝吗?”

“晃牙君和游木君不是正在黑进聊天软件数据库吗?我把那些信息发给他们让他们顺手一块查了不就好了?”

“游木君现在手上那么多活,汝去打打下手也好嘛。”


羽风薰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零君,有什么话是我不能听的吗?”

“放心啦薰君,吾辈心里只有汝,不会跟夏目出轨的。”

“我没有跟你开玩笑。”羽风薰努力维持着平静的语气,“你们五个人之间的关系我早就查清楚了。你去见他,是为了「绿柱石」吗?”


朔间零愣了一瞬,随后尴尬地笑了笑。“薰君突然这么诚实,吾辈还有点不习惯呢。”

“现在不诚实的人是你啊,零君。”羽风薰担忧地望向朔间零的双眼,“你说真相很危险,我们承担不起,我可以接受这个理由。但如果你打算将我推开,独自一人踏入这一片漩涡之中——”

羽风薰停顿了片刻,眼神变得愈发坚定。

“我绝不会坐视不管。”


有那么一会儿,朔间零的目光有些犹疑,似乎在思考着该如何回应。然而这副纠结的表情没过多久便被温和的笑意所取代。

“薰君这么说,吾辈很开心哦。”

“朔间零你……哎哎?”

朔间零突然伸出双臂,将羽风薰紧紧搂在怀中。

“吾辈是真的很开心。所以汝先不要发火,让吾辈再多开心一会儿好不好?”

站在朔间零下方的一级台阶,羽风薰刚好整张脸都被埋进了朔间零的胸口。他开口想骂,最终却只是叹了口气。


“就算我没亲口说过……你明明也知道你对我很重要啊,干嘛这么激动……”

“唔……这就类似于,当汝完成了一张试卷,无论翻来覆去地检查了多少次,直到成绩发布之前,汝永远都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考了满分吧?”

“那你平时搞推理的时候怎么还自信得跟提前看过正确答案一样?”

“因为气势不能输啊。”

“幼稚……”


朔间零放松双臂让羽风薰抬起头,却仍将双手轻轻搭在羽风薰的肩膀上。

“放心吧薰君,”朔间零微微颔首,细长的红眸映在羽风薰的一双灰瞳中,“吾辈好不容易才留住了汝,怎么会舍得再亲手将汝抛下?”

“那你倒是说点让我放心的话啊……”


“天祥院英智第一次来事务所那天,吾辈挂掉汝的电话后,又跟他聊了几句。”

“我猜到了。”

朔间零笑了笑。“他说吾等之所以会沦落到如今的地步,很可能是因为五人中有内鬼。”

羽风薰将信将疑地眨了眨眼。

“吾辈也并不完全相信,但保险起见,吾辈还是打算单独跟他们每个人谈一谈来试探一下。即使真的找出了内鬼,吾辈也只会从此远离他,以防他再来打扰吾等日后的生活。仅此而已。”


羽风薰紧盯着朔间零的双眼,不知过了多久才终于垂下眼眸。

有些事,并不是你想躲,就能躲得掉的。

然而羽风薰并没有将这话说出口。


“好了,你去吧零君。”羽风薰拍掉朔间零黏在他肩上的双手。“我在家等你回来。”




tbc.


                                                                                          


或许大家可以回5-3看看英智当时到底是咋说的。

总之某吸血鬼又在欺骗纯情小狐狸了。

评论(4)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