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绫(病假中)

Inspiration激推人

【零薰】末路烟霞(6-7)你也喜欢爱抖露吗 Part 7

侦探零 x (前)怪盗薰,爱情浓度不高,全员向,设定类似美剧「White Collar」,小薰失手被小零抓到后为了换取自由而替小零打工。


避雷指南 


本p中杀人手法口味较重容易引起不适,请注意避雷。


                                                                                        


“你说青叶前辈?”逆先夏目说道,“他在我们的律师事务所做兼职客服——之前事务所为了拓展业务开通了一项24小时法律咨询服务,青叶前辈值夜班。”

“就这样?”朔间零问道。

逆先夏目疑惑地眨了眨眼。“就这样啊。怎么了吗零哥哥?”

朔间零将先前两次与青叶纺相遇的情形讲给了逆先夏目。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有了点印象,”逆先夏目说道,“青叶前辈好像跟天祥院英智读的是同一所高中——他家从前也算是有钱人,但由于某些原因破产了,所以他这些年一直在拼命挣钱还债。”

朔间零抱起双臂陷入沉思之中。

“零哥哥,你究竟在担心什么呢?”逆先夏目问道,“即使他真的是一个立场不明的站在两个财团之间的人,与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说实话,吾辈也不明白。”朔间零说道,“但吾辈第一次见到他时,就觉得他很危险。就好像他的外表之下,隐藏了某种很疯狂的东西。”

“翻译一下就是,零哥哥作为刑警的直觉,认为青叶前辈有成为变态杀人犯的潜质?”

“哇,连吾辈都觉得这个说法实在太露骨了……”朔间零苦笑着说道,“严格来说,应该是他身上某种很具体的东西,在吾辈的潜意识中触发了警报,只是吾辈还没有搞清楚那种东西究竟是什么。”

“当时那种情况下,零哥哥也没心思去深究这些吧?”

“是啊,所以当吾辈前几天再次见到他,才会突然回忆起那时的感觉……”

“那我平时就多留意他一些好了。”

“多谢了夏目……”


逆先夏目抬眼看向朔间零,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零哥哥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朔间零深吸了一口气。“夏目,吾辈也不打算跟汝兜圈子了。关于「孤岛」,汝还知道什么?”

“我还知道什么?”逆先夏目一脸茫然,“这件事不是我们一起调查出来的吗?”

“是汝通过那个地址找到佐贺美教授的。”

逆先夏目愈发疑惑。“是啊,不是零哥哥说最好不要动用警方的信息系统,我才去查了当时律师事务所的案件受理记录吗?”

“然后碰巧就被汝查到了?”

逆先夏目眨了眨眼。“不然呢?”


朔间零向后靠坐在椅背上,皱着眉不知在思考什么。

“我好像有点明白了,零哥哥。”逆先夏目说道,“你觉得有人在暗中诱导我们接近「孤岛」的真相,是吗?”

“夏目,如果这个人真的是汝,吾辈不会将汝视作敌人,所以汝可以放心地跟吾辈说实话。”

“那零哥哥可要失望了,”逆先夏目说道,“我知道的并不比零哥哥多。我会查到佐贺美教授的信息,其实并没有那么巧。毕竟那可是全国最好的律师事务所,既是我这样的法学院毕业生最理想的工作单位,又是资金相对充裕的人在寻求法律服务时的首选。更何况佐贺美教授那个案子法院也有档案备份,涉哥哥和宗哥哥应该都能查到,只是我的动作更快一些而已。”

“只是这么说,可并不足以消除汝的嫌疑啊。”

“可我也想不到其他自证清白的方法了。”逆先夏目笑道,“只要这份怀疑不会影响到我跟零哥哥之间的信任,那零哥哥就尽情地去怀疑好了,如果你不怕在我这个无辜的人身上浪费太多时间精力的话。”


朔间零轻笑一声。“如果吾辈确信吾等之中一定有这样一个人,汝觉得会是谁?”

“奏汰哥哥。”逆先夏目不假思索地答道。

“哦?”天祥院英智替朔间零排除了斋宫宗和日日树涉,但逆先夏目并不知道这些情况。“为什么是奏汰?”

“因为他才是第一个决定帮助「绿柱石」的人啊,零哥哥。”


话音刚落,朔间零的手机铃声响起。

“怎么了,薰君?”

“还记得我们从明星昴流那里离开的时候,她们提到的那个没来上班的助理吗?”

“她死了。”





推开公寓门的瞬间,朔间零皱了皱眉。“这个味道……”

“怎么了?”羽风薰问道。

“没事,先去看看尸体吧。”


现场依旧维持着原状,被害人赤裸的尸体蜷缩在床铺与墙壁之间的缝隙,手腕与脚踝现出淤青,周身布满不祥的红色皮疹,面部表情狰狞而痛苦。

“怎么是她?”大神晃牙惊讶地看向阿多尼斯。

“嗯,我也认出来了,是当时那个私家侦探吧?”阿多尼斯说道。

“居然是同行吗……”羽风薰说道。

“是那种完全没有道德底线的同行。”大神晃牙说道。

朔间零却一脸疑惑。“汝等在说什么?”

“哦,是一年前朔间前辈被临时调去缉毒大队那段时间的案子。”阿多尼斯解释道。

“怪不得吾辈完全没印象……”

“被害人是个放高利贷的,”大神晃牙继续说道,“犯人因为还不起债,就雇了私家侦探去偷拍被害人的私密照片作为要挟。最后三个人一起进监狱了。”

“所以她就是那个负责偷拍的私家侦探?”羽风薰问道。

“对。她的真名是叫什么来着……”

“新井纱织。”阿多尼斯说道,“她被判的刑期不长,现在的确应该已经出狱了。”


“也就是说,她是伪造了身份潜伏在明星昴流身边的。”朔间零说道,“她这样做有什么目的,又为什么会死于非命呢……”

朔间零戴好手套,小心地检查一番后,便让阿多尼斯移交给验尸官,顺便又叮嘱了几句。


“羽风前辈,这里有个保险箱。”大神晃牙喊道。

“来了。”羽风薰拎着工具箱来到客厅墙壁暗门后隐藏的保险箱前,“哇,还挺高级的嘛……”

“这里还有她的电脑和手机,要交给眼镜豆芽菜吗?”

羽风薰熟练地转动着螺丝刀。“你想累死游木君啊?先给警察吧。”


五分钟后。“打开了。”

大神晃牙立刻凑上前,羽风薰将一只纸箱从保险箱内拖出来。“这里面全都是……松浦曜的专辑和周边?”





“朔间前辈猜测的没有错,”阿多尼斯打来电话,“死者的确有被性侵的痕迹,yin道和口腔中都有男性体液残留,而且我们已经在数据库中找到了对应的DNA信息。”

“哦?是有前科的人吗?”朔间零问道。

“没错,是一个叫天井三郎的混混。他的指纹也与现场发现的痕迹相符。我已经派出一队人去实施抓捕了。”

“好。新井纱织的医疗记录查过了吗?”朔间零问道。

“嗯,她对丙二醇有严重过敏反应。验尸官目前也认为这就是她的直接死因。”


“丙二醇?”羽风薰惊讶地瞪大了眼,“居然是这样吗……”

“丙二醇……是做什么用的?”大神晃牙问道。

“是一种挺常见的食品添加剂,”羽风薰说道,“一些化妆品和药品里都会含有这种成分。至于新井纱织是如何接触到足以致命的剂量的嘛——”羽风薰抬眼瞄着朔间零。

“薰君看吾辈做什么?汝不是已经明白了吗?”

“你从一开始就猜到了吧?”

“是啊,吾辈一进房间就闻到丙二醇的气味了。”

“那你怎么不早说?”

“吾辈这不是在等法医那边确定的结论吗?”

“所以到底是什么啊!”大神晃牙不耐烦地打断。

朔间零和羽风薰对视一眼。

“润滑剂。”二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警察先生,约pao不犯法吧?”

“你的意思是,你与新井纱织是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发生了性行为?”阿多尼斯问道。

“是啊,我手机里可是有聊天记录的。”

阿多尼斯接过天井三郎的手机。

“喏,那姑娘把luo照发给我了,还有洗澡的视频。我看着不错,就跟她约了昨晚。不过我听抓我的警察说她死了?这可跟我完全没关系啊,我很守规矩的,做完就走人,什么多余的都没干。你们可不能因为我进过局子就随便冤枉我啊。”


“润滑剂——是你买的?”一边翻看聊天记录一边问道。

“哦,我还特意问过她,她说让我去她家楼下超市随便买一瓶。”

“去查一下那间超市当天的销售记录。”透过单向玻璃观看着审讯的朔间零对身旁的警员说道。

“新井纱织曾经因为丙二醇过敏反应进过抢救室,她不可能完全不注意这方面的事情。”羽风薰说道。


通过耳机收到朔间零的指示后,阿多尼斯继续问道:“你见到新井纱织的时候,她是否有什么不寻常的反应?”

“不寻常的反应?怎么才算不寻常?”

“比如……十分抗拒?”

“啊,她好像确实吓了一跳,还吵着要报警,我就把她嘴堵上了。这只不过是某种情趣而已吧警察先生,现在好多女孩都喜欢这么玩。”

羽风薰厌恶地皱了皱眉,对朔间零说道:“即使新井纱织不是什么好人,但以这种方式杀害她……也太恶劣了。”





“现在的情况基本已经清楚了,”朔间零说道,“有人在新井纱织家安装了摄像头并拍摄了私密照片,之后伪装成新井纱织与天井三郎约pao,最终导致新井纱织被强jian后因过敏反应死亡。”

“新井纱织原本是松浦曜的粉丝,却改名换姓潜伏在了明星昴流身边。”朔间零继续说道,“如果吾辈猜的没错,应该就是她在向深田遥提供明星昴流的地址信息,因而深田遥可以持续向明星昴流寄出诅咒信。根据案件发生时间、受害者特征和作案手法,基本可以确定这起谋杀案,与秋川宇奈和深田遥的死亡案是同一人或同一组织所为。”

“伪装成新井纱织与天井三郎联络的那个账号已被注销,现在已经很难查到什么。”羽风薰说道,“但天井三郎进入超市半小时前,曾有一个男人买走了超市内仅剩的两瓶不含丙二醇的润滑剂。”羽风薰将电脑屏幕切换为监控照片,“摄像头没有拍到他的正脸,但这应该是我们距离凶手最近的一次。”


“游木君那边,有什么结果吗?”朔间零问道。

“羽风前辈潜入的所有粉丝群里的所有成员,再加上玲奈小姐提供的那些有影响力的粉丝名单,眼睛豆芽菜都已经查过他们的聊天记录了,之后再根据他们的关系网不断向外延伸,的确是找到了几个信息源,”大神晃牙说道,“但这些信息源的分布还是太松散了。有一个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说她正在试图查出水军的控制者并进行举报;最开始提出警察会在周二行动抓捕寄信人的是另一个人,这两人之间几乎没有什么联系。制定周二当天行动计划的和从阿多尼斯的行动中推测出寄信人身份的又是完全不同的人。”

“这样查下去可能不会有什么结果啊,”羽风薰说道,“那个凶手恐怕藏得比我们想象的更深,说不定ta根本一句话都没说过,只是在整合粉丝群中获得的信息而已。”

“而且ta的行动速度居然越来越快了。”朔间零说道,“吾等甚至还没确定明星昴流身边是否有内鬼存在,ta就已经下手除掉了新井纱织。Ta犯下的这三起谋杀案,都需要对被害人的人际关系和生活习惯有相当程度的了解。这种短时间内获得大量信息、制定计划并付诸行动的能力,连吾辈都觉得有些可怕了。难道说,ta背后其实是某种手握强大资源的组织……”


“那个,有没有一种可能,凶手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厉害?”


朔间零和羽风薰同时转头看向大神晃牙。

“呃,本大爷是想说,像你们两个,或者游木君那种人,或许的确能做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确定目标身份、获取所需信息并且制定出那样精妙的杀人计划……但这世界上还是普通人比较多吧?凶手之所以每次都能抢在我们之前动手,会不会是因为ta早就准备好杀掉那三个被害人,而明星昴流和松浦曜之间的这场风波,只是一个用来遮掩ta真实意图的幌子?”

朔间零和羽风薰一时都没有回应,反而让大神晃牙有些心虚。

“那个,就、就比如说,秋川宇奈的室友那套演出服,她每年只会在校庆穿一次,之后就挂进衣柜不管了。所以凶手可以在这一年内的任何时间去布置强磁铁那些东西,然后秋川宇奈就会在今年的校庆夜里精确地触发陷阱。深田遥吃的泡面也是。她表姐平时不吃咖喱味的,橱柜里泡面少了一两包她估计也很难发现,所以想要完成掉包并不一定非要在最近。”


羽风薰笑着看向朔间零。“喂,套娃怪,我觉得晃牙君说的很有道理哦。”

朔间零也笑了,认输似的表情中却透出一丝欣慰。“大概是薰君来了之后,吾等遇到的对手都太聪明了吧。”

“这怎么还能赖上我了?”

“总之吾等也别浪费时间了,”朔间零说道,“不管怎么说,「松浦曜的粉丝」这一身份始终是三名被害人不容忽视的共同特征,所以凶手的真正动机应该依然与松浦曜有关。不过松浦曜这两年几乎是个隐形人,既然杀人动机产生的时间远在诅咒信事件发酵之前,那么最可能的就是——”

“两年前松浦曜的代写事件。”羽风薰说道。

大神晃牙笑道:“本大爷这就去告诉眼镜豆芽菜,他这两天白忙活了。”





“秋川宇奈的最后一台手机还没有破解,”大神晃牙说道,“但其他手机的发帖记录显示,她第一次作为水军活跃,是在针对松浦曜的代写枪手木下响的网暴中。”


“我找到了深田遥两年前在警察局数据库的查询记录,”阿多尼斯说道,“她曾经查找过木下响的详细个人信息。而几分钟后木下响的照片和地址就被匿名发布到论坛上,导致之后木下响家中持续遭到松浦曜粉丝上门骚扰。”


“警察下午将新井纱织的电脑交给我了,”游木真说道,“我刚刚破解了她的一个加密相册,里面居然有木下响的私密照片,拍摄于两年前代写事件爆发期间。或许她曾经使用这些照片对木下响进行过威胁。”


三人一时相对无言。

最后羽风薰率先打破了沉默。





“原来这个凶手,是在替木下响报仇吗……”


tbc.


                                                                                         


下一p第六章完结!

评论(3)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